常值函数💃

无授权不得私用转载

#黑镜——急转直下#
我们面临的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化带来的各种便捷老师课堂上也讲过,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是黑镜就是这样一部批判现实脑洞大开的剧,看完之后总是让我陷入一种啼笑皆非的沉默。

社交网络对我们而言是否就是“炫耀”的虚伪平台?
看到蕾茜把不好吃的饼干和丝绒咖啡咽下并高调晒在社交平台上时,想到了自己:我发出那些美食美景以及小资的度假生活照目的到底是为何?仅仅是为了和朋友分享快乐那么简单嘛?这种当代人的小小情绪在片中被无限放大,正是要呼吁我们反思。

大数据时代下评价体系带来的冷暴力
现下存在的外卖app星级评价等评价体系的确真实地反映了客户对外卖小哥的工作的认可与否。展望未来,这种体系应用于社会到是真正把对他人社会评价的权利从如学校,公司等权威组织下放到每个人的手中,这是平等 民主二词的体现。然而当看到黑人雇员被针对至评分太低无法进入公司时,这种赋予每个人的权利也可以变成一种冷暴力。这必然导致人们互相讨好,将自己的真性情隐藏起来的畸形社会现象。
看罢,还是觉得现在的2017更让人心情舒畅。想起一场辩论的结辩:科学不相信神,它在把我们周边的一切变成主宰人类的神啊!

评论

热度(9)